记者从省人社部门了解到,2017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工作职位报名网上注册已截止,全省共计报名成功69743人,共有1651个岗位未达到开考人数,还有500个岗位无人问津。

  从今年网上报名情况看,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为10大热门岗位之首,招聘1名科员,有257人成功报名。其次是大庆发改委,招聘一名科员,有249人成功报名。

  在无人问津的岗位表中记者看到,有哈市道里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岗位,更多的则是各地市司法部门岗位。按有关规定,对报考同一职位的报考人数与招考计划数未达到5:1比例的,原则上缩减、取消或合并该职位的录用计划。特殊情况,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适当调整。报考职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选择报考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13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报名人数较多,对此,省招考部门对已注册考生照片上传和职位选择时间延至当天21时。

  本次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共有13个地市和60余个省直单位参加,共计划招录8831人,在招录规模和人数上,为历年省考之最。其中,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计划招录1786人,公检法系统计划招录4293人,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单位)计划招录27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