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将至,除了祭祖追思,不少人选择给身心放个假,同家人一起在和风暖阳里出游。4月2日,位于尚志市的帽儿山景区将开门迎客,帽儿山景区将成为哈尔滨市民短途旅游出行的热门景区。

  帽儿山景区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距哈尔滨市79公里,帽儿山主峰海拔808米,是哈尔滨市附近的最高峰。帽儿山以登山健身、旅游滑雪、民俗风情、农业观光、漂流五大旅游品牌闻名,尤以春季踏青登山健身深得游客喜爱。

  帽儿山景区必玩景点:

  玻璃栈道

  帽儿山悬空玻璃栈道是全国最长的玻璃栈道,全长108米。位于帽儿山主峰最顶端,高悬于峭壁沿线,海拔高度808米。其高度以及平均海拔,堪比著名的张家界栈道。由于栈道是依悬崖而建,脚下是透明玻璃材质,“踏空”而行的感觉给游客带来无限遐想。

  除了长度为全国第一,而且还有一个半径6.9米的玻璃眺望台。踩在上面,脚下的透明玻璃挑战了游客心理和视觉冲击,也让很多胆大的游客尖叫不已。

  五福树

  五福树是景区的一处天然景观,意在五福同源、五行同气、五脏通神、五常同德,五树同根,分别代表着“孝”、“忠”、“诚”、“爱”、“净”,游人来此可寄托美好愿望,祈祷健康、安乐、爱情、富贵等。

  福泉

  福聚四海,龙润八方,帽儿山历史上曾经历过一段漫长的干旱时期,当时方圆之内仅此井有水,百姓因此水井而活,树木因此水而葱蓉。福泉因此得名,传说饮此泉之水可祛病,以此水洗脸可明目,更有不少游客投以钱币来以此祈福。

  百福如意莲花湖

  湖的整体构造为太极阴阳鱼图案,巨型莲花雕塑是阴阳鱼的眼睛,木桥上篆刻着一百种写法的福字。漫步桥上,观赏满湖的莲花,置身于福瑞吉祥之中,开启一段寓意深远的旅程。

  门票价格:

  40元

  到达方式:

  自驾游:哈尔滨到帽儿山景区1.5—2小时

  火车:哈尔滨火车站——帽儿山站 约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