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4月17日讯 16日中午,在哈市滨水大道附近的江边,一名女子跳江轻生时,被一名50岁大姐及时发现并救上岸。

  “有啥事想不开的,快回来……”当日12时10分,生活报记者在滨水大道附近的江边,突然听到一名大姐不断地向水中一名女子喊着。女子听到叫喊声后不但没有停下,反而向江中心走去,眼看江水已没到了女子胸口。这时,一名穿红色冲锋衣的大姐“噗通”一声就跳入水中,快速游向水中的女子,随后吃力地拽着女子一点点地往岸边游,快到岸边的时候,轻生女子体力不支,大姐又将女子背了起来,费劲地将女子背到了岸上。

  只见大姐与女子都已浑身湿透,轻生女子不停地掩面哭泣,还一直在说“为啥救我,让我死了算了”。虽然天气转暖,可此时的江水还是凉得刺骨,冻得瑟瑟发抖的大姐还在不断地开导该女子。20多分钟后,该女子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大姐叫曾繁英,今年50岁,在哈市消防支队工作。当天,她看天气不错约朋友一起到江边徒步,走了一上午有些累了,大家就坐在江边聊天休息。据曾大姐介绍,刚到江边的时候就看到该女子坐在离江边特别近的地方,时不时地还在抽泣,情绪不太好。一眼没瞅到,女子就走到了水里,而且越喊越往深处走。虽然水现在很凉,可也不能眼看着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所以她也没想那么多,就冲进了水里。经过几人的轮番开导,女子的情绪逐渐平稳,大致了解到女子是因为丈夫在外边有了别的女人,想要离婚,可她不愿意,丈夫态度坚决,她才有了轻生的想法。

  曾大姐和朋友们害怕女子再做傻事,问了女子的家庭住址,几人就带着女子离开,要将她送回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