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4月23日讯 在商场逛街,逛累了想找地方休息一下,去看电影可是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场,去餐厅吃饭排号还没有排到……在这等待的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的时间里,你都会做什么来打发这段时间?玩手机、发呆、聊天、买饮料……从2016年开始,哈尔滨的各大商场开始遍布着夹娃娃机、迷你KTV、微按摩等各种自助娱乐设备,记者走访中注意到精明的商家已挖掘到蕴藏在市民碎片化时间中的商机,这种碎片化“小消费”也逐渐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00300144064_ceb67168

  现象:冰城商场里自助娱乐设备扎堆

  从去年开始,不少市民发现,走进冰城的多个商场和购物中心里,夹娃娃机、迷你KTV等自助娱乐设备宛如“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梨花,占据了商场里各个角落。在哈市道里区的万达广场,走几步就有一排排的夹娃娃机器,有的在广场的中间、有的在走廊处。这些娃娃机三五成排,晚上灯光闪烁,显眼地伫立着,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试玩。

  记者注意到,这些娃娃机无需人工换取游戏币,也没有专人看管。有的娃娃机器旁摆放一个自动售币ATM,相当于收银员;有的娃娃机自带游戏币兑换口,市民可以放入纸钞,机器会自动兑换出游戏币,拿到这些游戏币,就可以使用这些娃娃机了。

  记者走访了冰城各大商场发现,娃娃机几乎成了商场标配。“娃娃机可以聚集人气,现在冰城几乎所有商场都有。”有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冰城市场上的迷你KTV、夹娃娃机、微按摩……这些碎片化消费项目被安放在商场里,有的因为周边客流量较大,光顾的消费者也是络绎不绝,甚至因为人多而需要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