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22日讯 20日,在哈尔滨新区中俄合作万达示范基地启动暨签约仪式上,哈尔滨万达城阿尔巴特大街、俄罗斯青年双创基地、哈工大留学生实习创业基地相继签约,并举行哈尔滨万达城全球招商大会。

  据了解,阿尔巴特大街原是俄罗斯久享盛名的世界级景观街区,如今哈尔滨万达城在其中心地带打造阿尔巴特街区,将集异域生活体验、旅游观光、餐饮美食、休闲娱乐、文化艺术、产业创业等多功能于一体,与中央大街交相辉映。

  那么,哈尔滨的阿尔巴特街区什么样?据介绍,这里将以俄罗斯风情和商品为主,同时引入东北亚风情,再现当年“外侨聚居”景象。街区包括俄罗斯商街、俄侨公寓、俄罗斯风啤酒街等部分。

  其中,商街有103家店铺,俄罗斯著名餐饮连锁“小土豆”、俄罗斯最大连锁超市“红绿灯”、 “阿明”提拉米苏店等30余个知名品牌报名入驻。俄侨公寓有210间房,主要接待俄侨、来哈俄罗斯企业家、科学家、旅游团队。俄罗斯风啤酒街,选址为中源路,主营俄罗斯啤酒,其他外国品牌啤酒为辅,打造集啤酒、街头演唱、绘画为一体的异域风情街。

  此外,俄罗斯青年双创基地将吸引更多俄罗斯青年来创业,哈工大留学生实习创业基地将为留学生们提供有力的创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