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的规定,9月1日,市安监局将阿城区业华石材加工厂等4家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纳入联合惩戒,惩戒措施包括依法暂停审批其新的重大项目申报、依法限制参与建设工程招投标、依法限制取得政府性资金支持等共二十九项。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8月3日,执法人员对阿城区业华石材加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涉嫌非法爆破,石材加工破碎系统管理混乱,企业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8月7日,执法人员对阿城区玉泉龙达石材加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采矿许可证及安全生产许可证,并且采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掏底爆破技术打爆破孔,涉嫌非法爆破,现场有大量近期爆破的石料,石材加工破碎系统管理混乱,企业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执法人员已将以上两家未经许可擅自开采企业督办阿城区政府查处。

  3月29日,执法人员对宾县民和农机管理服务站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经许可擅自增加一个50立方米柴油储罐,目前已被立案处罚;2016年11月2日8时,哈尔滨阔格装饰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公司因未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事故已被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