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名女孩跳着随性的freestyle舞步,通过航拍画面带你领略校园风光。近日,一段《Where is the love》的歌舞视频在哈师大师生的朋友圈中流传,创意赢来一片点赞。“哈师大特别美,这么美的地方应该用一种美好的方式记录下来。”谈起创作初衷,舞者鲍容如此说。

  跳舞的女孩名叫鲍容,是哈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中国舞蹈家协会成员、中国舞考级教师、2013 年黑龙江桃李杯独舞金奖 …… 对于从 4 岁起学习舞蹈的鲍容来说,目前在舞蹈领域已收获颇丰。

  半年前,她萌生了以校园为舞台,拍摄一个小清新视频的想法。这个梦想,她希望交由同学院的好友、会跳舞的摄影师梁家进来完成。搁浅了半年的事情,鲍容希望在9月新生报道的那天“搞定”。

  鲍容说,因为擅长 battle,所以舞步中,随意的风格会比较多。临拍摄前一天她准备了很久,但“没有套路,全都是凭脑子想。”

鲍容鲍容

  很多细心的人都发现,视频中共有梦溪桥、陶行知像和行知楼三个哈师大“地标”式场景,每个场景都是采用一镜到底的手法拍摄完成的。这对于飞手的飞行技术要求极高。“很具挑战性!”负责拍摄的梁家进有非常丰富的航拍经验,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他还是首次尝试。

鲍容鲍容

  “因为是一镜到底,所以如果重拍,就需要重头再来,舞者会很辛苦。”梁家进说,另一方面的挑战则是,正常来说,拍摄这种高难度的视频需要两个人来拍。一个云台手,负责控制云台,跟住拍摄对象;另一个是飞手,负责控制无人机。而他需要一人完成两人的分工,由于是低空飞行,还需要避开各种障碍。

  为了避开人群,两人特意早上 5 点开始拍摄。跳舞时音乐通过耳机播放,晨练的同学们看到没有伴奏、一个人在校园内跳舞的鲍容,觉得她特别像是一个“快乐的小傻子”。

梁家进梁家进

  航拍的时候拍摄不到音乐,怎样找到合适的鼓点,后期制作绝对是个苦工。好在,梁家进同样跳街舞,两天拍摄后,利用半天时间制作,这个创意视频终于出炉。

  “这个妹子,用整个师大做了自己的舞台!”“让我贪恋的是借这个视频看到好久不见的师大校园,唯愿做一只飞过师大上空的蝴蝶。”“做别人不敢做的,这就是勇敢!” …… 视频在网络上发布后,很多网友都为鲍容和梁家进的创意想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