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埃德蒙顿路隔离护栏上安摄像头专拍轧线?单元门上贴“交警划线不挪车后果自负”?|是真是假?记者都帮你调查了

  16日,一条交警队“画线施工,不挪车后果自负”的告示在朋友圈流传。记者昨日联系了告示中提到的松北区交警大队,得知告示并非交警部门张贴。

  16日,江北区松浦观江国际小区内,几乎每个单元楼下都贴了一张通知。“松浦交警支队因交通治理将于2017年9月18日对松浦大桥下辅路两侧规划黄道牙禁止停车,为尽快完成规划工作,请各位车主务必在9月18日之前将车挪走,如不挪走影响施工,后果自负。落款是松浦交警支队。这张告示随后被发到朋友圈,受到关注。

  17日,记者联系到了松北区交警大队政委谢威,谢政委表示,告示并不是交警部门张贴。其中有几点错误,松北区是交警大队,辖区是松北大队公路巡逻中队,并没有松浦交警支队这个部门。交警部门发布公告落款会有公章。

  谢政委同时提醒市民,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松北区交警部门已经完成对松浦大桥周边的道路整治调研,松浦大桥从江北往江南方向画网状线的区域,松浦大桥两侧辅路靠大桥一侧以及桥下禁止停车。

  埃德蒙顿路隔离护栏上安摄像头专拍轧线?假的!

  近日,有驾驶人反映,在微信聊天群里发现有人发的视频,说是埃德蒙顿路隔离护栏上安装有摄像头,专门拍车辆轧线,这是真的吗?

  17日,记者来到埃德蒙顿路,找到了视频里的护栏,发现护栏上是有看上去像微型摄像头的东西,但记者沿途发现,该“摄像头”不止一处,从埃德蒙顿路一直到城乡路,路中间护栏几乎每隔数米就有一个这种装置,且有的还发出黄色的灯光。

  据辖区交警介绍,这些实际上是一种交通安全诱导灯,通过发出的黄色光源,可在夜间为驾驶人对护栏位置、行进方向提供行车安全指示。 而且,这种装置早在几年前就安装上了,不仅城乡路、埃德蒙顿路上有,江北利民大道上部分路段的隔离带上也有。

  来源:新晚报

  记者:李木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