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行占用转弯道 变道被拦 超车不成|一个月内十余路怒司机“打”进派出所

  路怒症早已经不是新鲜词,然而路怒症的危害却一直存在。记者从南岗警方了解到,8月中旬至今,已经十几名司机因为路怒症当街与人发生纠纷,最终打进派出所。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右转被阻后车司机动手

  8月27日9时30分左右,学府四道街与学府路交叉口,红灯刚过,一辆车突然超车将前面一辆车别停。司机跳下车怒气冲冲跑到被别停的汽车旁,大骂车内驾驶员。两人很快在路口打了起来。

  闻讯赶来的哈西派出所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疏通道路。经了解,原来司机张某当天着急开会,但在学府四道街准备右转到学府路时,前面准备直行的司机李某占用了右转车道。张某非常气愤,于是别停李某大骂,两人随后动手打在一起。最终,在民警调解下,两人和解。

  加塞不成打进派出所

  9月2日15时许,先锋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红旗大街与黄河路交叉口,有两人当街打仗。民警赶到时,两人还在撕扯。

  民警调查了解到,当时,驾驶员孙某开车几次想插队进入直行道,但驾驶员刘某却不肯让路。孙某几次想强行插队都被挤了出去,两车差点相撞。气愤不已的孙某最终强行别住刘某,并动手打人。

  最终,在民警调解下,两名司机最终和解,孙某赔偿刘某3000元医疗费。

  超车不成怒动手

  9月13日12时许,哈兴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被打。民警赶到延兴路时,被打的男子刘某还拽着一名男子陈某。刘某告诉民警称自己正常开车,不知道为什么后面车突然冲上来将自己别停,还大骂自己。随后两人动手,刘某被对方打了。打人的司机陈某此时还怒意未消。陈某告诉民警,他家楼上漏水把他家淹了,正着急往家赶,结果在延兴路上,刘某开车骑着路上的线一辆车占了两个车道,还开得很慢。陈某一怒下就动了手。

  陈某车上的监控录像证实了陈某的说法,但刘某车上的监控录像记录下,刘某边开车边打电话的声音以及陈某动手的影像。

  最终,在民警的教育下,刘某和陈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最终同意调解。

  警方提醒驾驶员,在路上开车一定要遵章驾驶,礼让行车,遇事要控制情绪,以免因一时冲动触犯法律。

  记者:李木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