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均月薪 9317!交通 / 运输成2017秋季冰城第一高薪行业

  近日,智联招聘公布了哈尔滨地区2017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哈尔滨地区平均月薪2000元至4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 35.5%。其中薪酬最高的是交通 / 运输行业,平均月薪为9317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哈尔滨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2017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哈尔滨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

  1.物业管理 / 商业中心行业

  2.医药 / 生物工程行业

  3.检验 / 检测 / 认证行业

  4.快速消费品(食品 / 饮料 / 烟酒 / 日化)行业

  5.房地产 / 建筑 / 建材 / 工程行业

  房地产行业热度高居不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高,供应也较为充足,作为房地产后期服务阶段的物业管理 / 商业中心行业迅速发展,使得该行业的人才需求较多,就业竞争非常激烈。医药 / 生物工程等高新行业兴起,吸引大批求职者,但该行业就业门槛较高,竞争也较为激烈。随着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 消费升级 ” 的大背景下,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就业竞争也非常激烈。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哈尔滨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数据显示,哈尔滨地区 2017 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 / 审计 / 税务、人力资源和行政 / 后勤 / 文秘。此外,生物 / 制药 / 医疗器械和高级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 / 审计 / 税务、人力资源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科技研发的热潮,使得生物 / 制药 / 医疗器械职业竞争也较为激烈。

  哈尔滨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数据显示,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哈尔滨地区平均月薪 2000 元至 4000 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 35.5%,8000 元以上的仅占 15.3%。

  十大高薪行业分别为:

  1.交通 / 运输 9317 元 / 月

  2.学术 / 科研 8842 元 / 月

  3.专业服务 / 咨询(财会 / 法律 / 人力资源) 8614 元 / 月

  4.中介服务 8080 元 / 月

  5.基金 / 证券 8043 元 / 月

  6.能源 / 矿产 / 冶炼 7778 元 / 月

  7.信托 / 担保 7157 元 / 月

  8房地产 / 建筑 / 工程 7121 元 / 月

  9.跨项领域经营 6768 元 / 月

  10. 银行 6685 元 / 月

  哈尔滨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交通 / 运输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能源 / 矿产 / 采掘 / 冶炼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学术 / 科研发展较快,相对夏季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