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底,一则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不过哈尔滨目前只有二价宫颈癌疫苗,它适用范围是9-25岁。相比二价疫苗,现在更火的是四价疫苗,它适用范围是20-45岁。目前,预定四价疫苗的人数是注射二价疫苗的3倍。那么,大家翘首企盼的四价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注射?

  在中国,宫颈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宫颈癌虽可怕,但是可预防自从可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消息公布后,大家都很关心具体的进展,现在好消息来了

  哈尔滨继二价疫苗9月初上市以来,预计今年年底,四价疫苗也能注射了。

  记者走访多个社区医院后了解到,仅道里区就打了近1000支二价疫苗。

  道里区通江社区医院统计,从二价疫苗9月上市以来,共有10多人来注射,年龄大多为20岁左右。在工程社区医院,最小年龄的注射者只有10岁。

  在香坊区哈平社区医院,院长任华告诉记者,打疫苗的人没有咨询的人多,由于二价疫苗年龄限制较大,十几岁的孩子打的较少,但大部分孩子妈妈们都想注射。

  到底什么时候能打四价疫苗?

  如何预定?

  12月宫颈癌四价疫苗即将上市,大部分社区医院已经开始接受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预定。通江社区预防接种负责人于越洋介绍,现在社区预定四价疫苗的已经有30多人,其中30多岁的居多。

  由于宫颈癌疫苗需要连续注射三针,医生建议想要注射的女性一次性预约三针,保证注射的连续性。注射二价疫苗的也可随时到社区医院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