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10日讯 到哈站北广场接送旅客,把车停进停车场,会不会人接到了,车找不着了呢?答案当然是不会。10日上午,记者来到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走访了解到,这里有着目前哈尔滨市较为先进的停车信息反查系统,不但能告诉你车停在哪,还能告诉你怎么过去。

  10日上午,记者一行驾车驶入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内看到,这里的停车位非常充足,负一层停车较多但仍有很多空位,负二层有大量空余车位。

  与一般公共场所的地下停车场不同的是,这里的停车场各处都分布着电子触屏,可供查询车辆。记者尝试着查询车号“061”,触屏上随即显示出很多车牌号中带有“061”的车辆的停放照片。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套车辆反查系统是停车场内的一大亮点:“我们这套反查系统功能强大,每个车位上都有一个摄像头,车辆一旦停入车位,就自动拍照录入。如果找不到自己的车停在哪里,就可以利用我们的查询系统,精确或者模糊查询自己的车牌号。更先进的是,这套系统不但能告诉你车辆停放的停车位编号,还能为你指出找车路线。”

  记者在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内看到,这里的出租车接送客设置更趋合理:送客出租车都到负一层出租车停车区送客后,即停即走;出站旅客出租车上客区在负二层,出租车和旅客都需要排队,由哈站北广场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挥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