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网购假车牌挂了半小时

  司机被罚款5000元记12分

  11月22日15时左右,龙沙交警大队对讲机频道里响起“新城路岗、新城路岗请注意,向你方向驶去一辆黑A126T0白色轿车,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疑似假牌车辆,请注意发现。”

  随后,岗地执勤交警赵洪斌、王凯一发现可疑车辆,经现场初步核实,黑A126T0号牌有明显问题。此时,驾驶员李某神情紧张,辩解车辆号牌无问题。赵洪斌、王凯一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在驾驶室后排的脚垫下方交警发现一副黑A126TU的号牌,面对两副号牌驾驶员李某选择了沉默。交警立即将车辆及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回到大队后,交警通过公安网核实比对,发现黑A126T0号牌在公安交管平台没有登记。面对铁证,驾驶员李某终于交代车辆本身号牌为黑A126TU,由于自己驾驶技术不好,违章较多,近日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副黑A126T0的假牌,今天刚刚悬挂了半个小时就被交警查获了。

  随后,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对驾驶员李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记12分及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交警提示:使用假车牌、套牌不但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还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牌照的影响、会大大增加案件侦破的时间。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使用假牌、套牌,一经发现,驾驶员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李林杰本报记者佟占环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