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讨要对方欠债,齐司(化名)竟然想出了报假警的“奇葩”主意,对警方谎称对方涉嫌诈骗。在民警耗费大量精力调查案情后发现,所谓的诈骗案不过是一起民事欠款纠纷。12月10日,齐司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报假警男子被警方拘留报假警男子被警方拘留

  今年8月,松北区中源大街派出所接到齐司的报警称,他经人介绍认识了泰源(化名),泰源以能为自己办事为由,骗了自己2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开始走访调查。在此后的3个多月里,警方为了查案抽调了多名警力。

  而齐司为促使民警给自己“挽回损失”,竟然到处投诉民警“不作为”。顶着压力,民警最终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泰源。询问之下民警大吃一惊。泰源称,自己只是向齐司借了两万多元,并没有承诺替齐司办事。民警随后找到了齐司,两下一对质,齐司谎报假警彻底穿帮。

  原来,2016年,泰源向齐司借款2万多元,为了让对方尽快还钱,齐司竟然想出了报假警的方式,想借助警方的力量帮自己讨债。

  齐司的行为不但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还耗费了大量的警力。目前,齐司已经被公安机关以谎报警情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依法报警,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案情,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做知法、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