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连日来,哈市交警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持续不断强化路面管控,保持违法打击时段全覆盖,从严查处酒驾、毒驾、超载、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经统计,25 日夜间到 26 日凌晨,市区内共查处饮酒驾车 20 起,醉酒驾车 5 起,另取缔违法货车 7 台。

  酒后挪车不配合检查,还拽坏警车门把手

  25日21时40分许,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在通站街与卫生街交口设置临检点,一辆车牌号为黑 AN38E1 机动车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注意,于是上前查看。该车驾驶人下车后,民警发现其身上有酒味,询问他是否喝了酒,男子突然变得情绪激动起来,称 “ 我就是挪下车,怎么了?”

  鉴于其有酒驾特征,执勤民警准备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谁知,该男子拒不配合,还将警车内的一个门把手拽了下来,随即被赶来增援的多名警力现场控制住。

酒驾者韩某某酒驾者韩某某

  经调查,该车驾驶人韩某某经血液酒精检测,证实其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73.84 毫克 /100 毫升,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 12 分并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 为面子 ”酒后开车送朋友被抓

  25 日 17 时许,在哈成路成高子路段,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在临检中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车牌号为黑 AB57Z8 的机动车驾驶人王某某,经血液检测结果为 119.76 毫克 /100 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酒驾者王某某酒驾者王某某

  据王某某交代,当天下午他和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一起在饭店叙旧,酒后朋友让他送其回家,他碍于情面没有拒绝。目前,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交警部门将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注意:这些都是酒驾!

  误区一: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标。

  误区二: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中。酒后行驶车速再慢,驾驶员在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上也会 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易发生事故。

  误区三:小区院内酒驾没事

  在小区院内、马路牙上等马路以外的地点酒后驾驶,也要按相关法规条例处理。

  误区四: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五: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 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