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小年”了,离春节也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了,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带着孩子踏上了。回家团聚或者出门旅行的路途,有一个问题一定要注意:家长要是带着孩子一起出行,可一定要走心啊!

  2月2日下午,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机场公安局民警在二楼大厅巡逻时发现一名焦急地女子在不停呼喊孩子的名字。上前询问得知,半小时前,这位杨女士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让11岁的儿子一起帮忙分头寻找。由于机场人员密集,杨女士发现孩子也消失在了人群中……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机场各部门联动,根据体貌特征寻找走失男孩。经过多部门联动,很快男孩在安检口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并送到杨女士身边。

(机场工作人员帮助杨女士找回了孩子)(机场工作人员帮助杨女士找回了孩子)

  像杨女士这样的旅客每天都有,春运期间,寻物、寻人各类求助报警也大幅增加,为此,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机场派出所开启24小时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模式,提供全天候服务,启用女子巡逻队,为旅客提供不间断信息咨询服务。如有旅客在哈尔滨机场出行期间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机场公安执勤电话:0451-82895110。

  说到这里,小编想起来之前发过的单图文里面说过这样一件事:

  粗心妈妈车站丢了儿子,刚找回又丢了女儿

  2017年8月14日,一位妈妈带着儿子和女儿在长沙高铁站准备乘车,但5岁的儿子与家人走散。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儿子找到了妈妈。但妈妈说,女儿帮忙去找儿子了,现在女儿又不见了…好在最后找回女儿。

  所以还是那句话,

  不管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

  带孩子出门可一定要长点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