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边的中东铁路桥上,有3处长24米、宽3米的“玻璃栈道”,透过玻璃可直接俯瞰下面的铁轨、枕木、钢梁等原桥的风貌及江面,这里成为了江边的一道亮丽风景。

  然而,最近有市民经过时发现,桥面上的玻璃栈道出现裂纹,看着挺危险。

  23日,市民吴先生在中东铁路桥上从江北往江南走,发现玻璃栈道上的玻璃出现了“裂纹”,他数了数,一共碎了7块,就好像炸裂的状态。

  他担心人走在上面会有安全,有些外面游客觉得挺好奇,还询问他这玻璃是不是原本就是这个样子。

  7块玻璃出现裂纹

  24日,记者在中东铁路桥的桥面上看到,有7块长宽约1.5米的玻璃上出现这种裂纹,的确让人感到心有余悸。

  有的市民经过时,特意绕过玻璃栈道,或者拿脚试探伸到玻璃上踩上一脚,又就赶紧撤回去。有胆子大的小伙子,还特意在玻璃上跺了跺脚。

  原因还在调查中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

  玻璃栈道上的玻璃出现裂纹的情况,工作人员已经发现,桥面铺设的这种钢化玻璃是多层的,本身不怕冻,出现裂纹的原因工作人员还在调查中。目前,游客安全不会受到威胁。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玻璃栈道何时能修复,他们将联系维护人员到现场再次进行检查后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