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zaker

  平稳了没两天,松花江城区段水位又降了。

  据哈市水文部门监测,10 日 8 时,城区段水位 115.32 米,较前一日下降了 21 厘米,流量仅有 295 立方米/秒。隔岸远眺,可以看到江心岛已逐渐浮出水面,江水中央出现了一条细线。

  水位大幅下降除了使裸露的滩涂地面积进一步扩大外,也把河蚌暴露在了市民的视野中。

  10 日中午,记者在哈尔滨水文站附近看到,一些市民拎着塑料袋,拿着捞网在岸边摸河蚌,有比较熟练的市民,沿着岸边走了一遍就摸了半袋子,够炒一盘的了。

  水文专家表示,目前水位走低主要是由上游来水量小、下游灌溉需求大导致的。

  10 日 8 时,松花江城区段水位 115.32 米,低于去年同期。

  目前来看,上游丰满水库还没有放水的迹象,未来几天水位或将继续走低。

  来看看 ZAKER 哈尔滨小编 “ 皮搋子”午休去 “ 赶江 ” 的收获:

  采河蚌的小美编一张图告诉大家,不要错过水边的这些角落 ……

  话说回来,捡河蚌就是个乐趣,别捡起来没完,注意安全,注意生态,祝大家捡的开心!

  (文中部分图片为孟凡宇提供)

  新晚报记者 刘旭 文/摄/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