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zaker

  5 月 8 日 20 时许,在齐齐哈尔滨扎龙自然保护区景区,从四川成都来观鹤的一名女青年因琐事跳进扎龙湖轻生,但当她跳进 4 米深扎龙湖里就后悔了。万幸的是,不会游泳的她并没有沉底,而是仰面一直漂浮着,后被齐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扎龙派出所民警和扎龙景区工作人员救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 有一个女青年在湖里快不行了,正在扎龙湖岸边求救。”5 月 8 日 20 时许,扎龙派出所民警接到扎龙景区工作人员报警。接警后,副所长丁新宇带民警肖峰和景区船员前往现场。民警数十分钟搜寻,发现在扎龙湖岛附近水域湖面漂着一个 “ 黑点 ”,开船靠近发现正是身穿浅粉色衣服的落水女子仰面漂在湖面上。民警朝女子喊话,“ 别紧张,我们是来救你的。” 女子微弱的声音回答:“ 谢谢!” 民警赶紧将落水女子拉到船上。

  获救后,女子面色苍白,浑身直打哆嗦。“ 你们再不来,我就放弃了 ……” 女子告诉民警,自己是从四川成都来扎龙自然保护区看鹤的,看完鹤在扎龙湖欲轻生,在湖里泡了几小时,已经没有力气了。

  在恢复了一点体力后,女子向民警讲起她落水和自救的全部经过。这名女青年姓张,今年 26 岁,四川人。 8 日到扎龙自然保护区看鹤,17 时许,因家庭琐事想不开她独自走到湖边跳湖轻生。她首先将随身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抛入湖中,自己跳入湖中瞬间她就后悔了,但因不会游泳,周围又没有人能搭救,她只得躺在湖面上顺水流而下,到岛边了才开始伸手呼救。民警及时与远在四川成都的张某父母取得联系后将其送到民政遣送站。

  副所长丁新宇说,女子身高不到 1.6 米,比较瘦,当时穿着很少,而她之所以没有溺水,是因为她虽然不会游泳,但她没有挣扎,而是仰躺在湖面上节省体力,为施救赢得了时间。

  王建春 新晚报记者 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