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随着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哈市城区、城郊环境卫生标准不同,出现了城区干净整洁、城郊脏乱差的差距。

  今年,哈市将继续深化推进城乡一体化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让哈市城区、城郊 " 脸面 " 一个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去年,哈市将 55 个行政村,140 个自然屯纳入市级一体化管理范围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将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 6 个主城区尚未纳入一体化管理村屯及呼兰河口湿地周边腰堡办事处下辖的村屯,共涉及 149 个行政村、418 个自然屯,纳入市级一体化管理,市、区、镇共同投资 6000 万元,用于构建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使哈市近郊城乡结合部乡镇市级一体化管理范围达到全覆盖。

  截至目前,哈市春季环境卫生整治中前期摸底台账共发现 3500 余个问题,经过近段时间的清理整改,已完成 98% 以上。共清理整治庭院 1500 余个,清理背街巷 700 余条(段),清运污冰垃圾近万吨。

  目前,哈市城管局已于 5 月全面开展检查验收工作,对已验收达标的区域坚持标准化管理与作业,长效化管理。

  新晚报记者 张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