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自 21 日香坊的中国亭园免费向游人开放以来,日均接待游客 2000 人。

  27日8时许,尽管天气有些阴冷,却挡不住中国亭园内的美景。园内的空气非常清新,淡淡花香不时扑面而来,荷花池内的芦苇和莲叶令人驻足,座落在园内的陶然亭、醉翁亭等 34 座名亭在绿树鲜花的掩映下格外古朴、庄重,布谷鸟的叫声此起彼伏。

  要么是老老小小全家出动,要么是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游人们边走边看边拍照,恨不得把园内的美景尽收在眼里手机里。新晚报记者从几位游人那里了解到,他们家距这里挺远,都是被这里的美景吸引来的,有的是慕名第一次来,有的是来过多次了。

  中国亭园一位管理人员向新晚报记者介绍,自 21 日免费开放以来,日均接待游客 2000 余人。管理人员介绍,亭园内有各种树木 10 万余株,目前有各种正在开放的鲜花近 20 种,诸如非洲凤仙、鼠尾草、四季海棠、龙翅海棠、美女樱、山梅花等。

  据了解,亭园于 2015 年 5 月 1 日正式接待游客,考虑到亭园园区被 7 条铁路分割环绕,地势环境较复杂,高低落差达十余米,个别路段和绿地坡度较大,且铁路系统对亭园设施及游园提出了相关规定,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和亭园日常维护的需要,开园初期采取售票收费形式。经过 3 年的续建和运营,亭园在维护管理等方面积累了经验,具备了免费对游客开放的条件。

  新晚报记者康福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