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哈市刷卡交易超 33 亿,交通运输类居首

  20 日,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发布端午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数据,2018 年端午假日期间(2018 年 6 月 16 日 -2018 年 6 月 18 日),哈尔滨市实现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 33.1 亿元,交易总笔数 105.8 万笔,较去年同期减少 0.1% 和 6.3%。交通运输类消费位居消费榜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149.6%。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交易总金额中 POS 交易金额 18.6 亿元,交易笔数 56.8 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 6.3% 和减少 18.8%。

  专家分析表示,从消费结构来看,节日购物、购房买车、团圆聚餐、旅游出行和文娱活动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消费的五大主题。从具体增速来看,端午小长假 " 回家 "、" 旅游 " 仍是不变的主题,交通运输类消费位居榜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149.6%。

  交易数据显示,我市居民购房购车的意愿强烈,房产汽车类消费增速位居第二,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15.8%。受旅游拉动,全省宾馆餐娱类消费持续增长,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6.4%,增速位居第三。

  郭世东 赵旭东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辰 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