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市民道外捡到受伤长耳鸮幼鸟 已送鸟语林救治

  21 日 14 时左右,在道外区北七道街江畔,市民捡到一只受伤的小长耳鸮( xi ā o),辖区辅警将幼鸟照顾一夜后送到鸟语林救治。

  22 日上午 9 点,记者来到道外北七道街江畔,见到了受伤的鸟儿。这只受伤的鸟儿很小,羽翼还未丰满,不断在纸壳箱内扑腾,偶尔发出清脆的叫声。

  道外巡逻辅警董鑫告诉记者,他们巡逻时遇到市民求助,随后在树荫下发现了这只小鸟,当时鸟儿不断的在地上扑腾,飞不起来,怕伤及路人以及孩子,同时也怕鸟儿受到二次伤害,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小心翼翼的将鸟儿捡起,装进了纸壳箱内," 这鸟儿像是猫头鹰,应该是国家保护动物,并且双腿有伤。昨天一夜大家怕小鸟有危险,为小鸟准备了水、羊排肉、鸡蛋黄喂食。"

  上午 10 点,巡逻辅警驱车,拉载着鸟儿来到了鸟语林,工作人员受伤的鸟儿进行隔离救治。

  据饲养员讲,这只受伤的鸟儿学名叫长耳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多生活在密林中,哈尔滨周边很少见到,目前院内已收养了 4 只左右受伤的长耳鸮,一般以肉类为食,初步看,这只小长耳鸮刚刚出生 15 天左右,应该还不会飞,有可能是从鸟窝里掉到地面的,导致双腿有伤,向这样的幼鸟非常不易存活,我们下一步将会对鸟儿进行医治,待时机成熟时,我们会将其放飞大自然。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

  新晚报记者 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