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半夜潜入哈医大一院偷手机,被抓反怪病人粗心

  " 是他们太大意了。"44 岁的程子(化名)被警方抓获时非常懊悔。7 月 25 日至 8 月 2 日,程子深夜潜入医大一院住院部,趁机偷三部手机。8 月 2 日下午,凌晨刚偷盗得手正在旅店休息的程子,被邮政派出所民警一把按在床上。

  南岗公安分局邮政派出所民警段洪江告诉记者,7 月 25 日、27 日、8 月 2 日,南岗区医大一院外科楼住院部发生三起手机被盗案件,经过监控对比,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 嫌犯在深夜 11 点至凌晨 1 点潜入医院在走廊闲逛,趁病人或病人家属不备,将正在充电和放在床边以及藏在枕头底下的手机偷走。"

  段洪江说,案发后他们走访了解到更多线索,"8 月 2 日,犯罪嫌疑人偷盗得手后,我们下午锁定了他的位置,他住在道里区建国六道街的一家小旅店内。当晚 6 点多,我们赶到旅店把犯罪嫌疑人抓住,现场搜到 3 部被盗手机,手机还没来得及销赃。"

  面对警方审讯,程子 " 认栽 ",他一股脑把自己干过的事情交待了。程子说,他是一名厨师,从外地刚回哈打算干活,但被人骗走了钱财," 没钱又没工作,一时没想开去医院偷了手机。那个点儿,病人都睡得熟,我进去后看见有部手机放在床边,我拿起来就走了,他们太粗心了。" 程子向警方交待。

  目前,程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在此,南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医院内病房、电梯、输液室、挂号窗口等地点是最容易发生扒窃的地方,请市民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防范。

  曹巍 王暑剑 新晚报记者 李赫 黄晏君 文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