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民航铁路冬运时刻表来了:航班多了,火车快了

  记者从民航哈尔滨售票处了解到,10 月 28 日,哈尔滨机场启用冬航季航班时刻,每周计划执行航班 1507 班,比去年同期增长 7.6%。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了解,冬航季有 47 家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运营,其中国内航空公司 36 家,国外航空公司 11 家。共有航线 185 条,通航城市 109 个,较去年同航季新增阿尔山、安庆、包头、拉萨、丽江、庆阳、上饶、武夷山、襄阳、赣州、临汾、汉中、湛江、信阳、五大连池、泰国普吉、韩国清州、新加坡和越南芽庄共 19 个城市,其中临汾、汉中、湛江和信阳是哈尔滨机场首次开通航点。

  新开哈尔滨—汉中—海口、哈尔滨—信阳—海口、哈尔滨—临汾—成都、哈尔滨—唐山—湛江等航线。

  冬航季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三亚等城市的航班分别达到了每日 21、22、10、10、11、9、16 班。部分航线及部分航班时刻进行了调整。

  由于航班调整,民航哈尔滨售票处提醒旅客提前电话确认,以免耽误行程,咨询电话 82651188。

  另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1 月 1 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对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方便旅客出行。

  据悉,铁路部门本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主要是对哈齐高铁和哈佳铁路动车组开行方案进行优化,开行哈齐高铁动车组 27 对,开行哈佳铁路动车组 15 对,其中哈尔滨站至佳木斯站间 9.5 对,两地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 2 小时以内,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同时调整 2 趟普速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停运列车 1 对。具体列车调整信息如下:

  一、哈齐高铁动车组 27 对

  二、哈佳铁路动车组 15 对

  三、调整运行区段列车 2 趟

  1. 漠河 - 哈尔滨 K7042 次调整为漠河 - 哈尔滨西间运行。

  2. 哈尔滨 - 加格达奇 K7103 次调整为哈尔滨西 - 加格达奇间运行。

  四、停运列车 1 对

  佳木斯~孟家岗 6218/7 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本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和始发、终到站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乘车时请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或拨打铁路客服中心电话 12306 进行了解和咨询,避免耽误行程。

  仇建 韩阳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节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