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有力度!道外拆除阿什河沿岸 25000 余平方米违建

  为进一步加强阿什河河道管理,确保河道行洪畅通,恢复阿什河河道生态环境,11 月 1 日,道外区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阿什河河道管理范围内 25000 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10 月 24 日,道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清障令》,责令在阿什河河道管理范围内存有违章建筑物的责任单位或个人,在接到《清障令》后七日内(2018 年 10 月 24 日 0 时起至 2018 年 10 月 30 日 24 时止)自行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筑物、构筑物、附属物,恢复原状,逾期不清除将强制清除,清障所需费用由责任单位或个人自行承担。同时,成立阿什河河道管理范围内违章建筑物拆除工作指挥部。

  指挥部多次组织水务、国土、规划、环保、市场监管、属地镇政府等部门召开认证会,对阿什河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物进行认证。根据认证结果,指挥部依据哈尔滨市内河水系整治规划化工堤两侧绿色漫道要求,确定将化工堤沿线迎水面 30 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物及两河之间距离河道 200 米以内违章建筑物,做为第一期拆除目标。11 月 1 日,道外区组织人员和机械,拆除违章建筑物 25000 余平方米。

  据了解,接下来,道外区将全面开展阿什河流域的综合整治,对违建实施源头管理、常态管理、依法管理,严管严控,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恢复河道生态健康,逐步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侯军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