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9 趟高铁直达 6 城,双 11 哈铁推出“高铁顺手寄”

  11 日早 8 时 06 分,满载一节双 11 快件的 G1206 次列车驶出哈尔滨西站,将于当日晚到达青岛北站。

  随着一年一度的 " 双 11" 网购高峰来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管内高铁、普速旅客列车等货运产品,在 11 月 11 日至 20 日期间开展电商 " 黄金周 " 活动,为电商、快递企业提供 " 库到库 " 服务 , 并在管内主要车站首次推出 " 高铁顺手寄 " 服务—— 9 趟高铁预留仓位直达国内六大城市。

  今年 " 双 11" 电商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科学配置管内高铁动车组车厢及普速列车行李车厢等运力资源,对哈尔滨直达大连、青岛、上海、郑州、北京、天津 6 个方向的 9 趟高铁动车组以及省内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等方向的哈齐高铁、哈佳铁路动车组预留整节车厢 , 方便运输货物,预计十天运送 120 吨。

  同时,根据需求动态调整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运输方案,预留行李车仓位,计划十天运输 40 吨,方便企业、货主发货。

  据了解,铁路部门首次与顺丰快递合作,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北站推出 " 高铁顺手寄 " 服务,旅客在高铁站内商铺购买的各类商品、随身携带的行李以及经铁路安检认定不能携带进站上车的物品,都可以在车站 " 高铁顺手寄 " 柜台办理快递业务,旅客可以享受到高效、方便、快捷的 " 站到门 " 服务。

  为确保货品安全运输,铁路部门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齐齐哈尔站、大庆西站开辟独立货品进站通道和安检仪,严控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和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托运上车。车站设置高铁货品仓储专区,由专人监控装卸作业过程,货品分类摆放,并安排人员随车监控,确保运输途中的货品安全。

  铁路部门提示,高铁快运、普速旅客列车托运业务在省内各中铁快运营业网点均可办理," 高铁顺手寄 " 业务在相关车站设置柜台,旅客可自行咨询办理,具体详情请拨打电话 95572、12306 咨询。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节永志 / 文 刘达齐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