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空中踢球、跳舞!冰城少年把无人机玩出新高度,摘全国大奖

  在空中踢足球,运动员是无人机,这样的比赛你见过吗?无人机还能在空中进行舞蹈表演、" 群殴 " 格斗 …… 一群来自冰城的中小学生操作无人机,在舞台上尽展特技和才能。

  近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来自全国 15 个省市的 86 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哈尔滨青少年无人机代表队取得了不小的战绩。

  为参加此次大赛,我市于 9 月 6 日举办了首届 " 飞翔的梦 " 哈尔滨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经过了层层选拔,最终取得特等奖的 11 名同学荣获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组建了哈尔滨青少年无人机代表队,代表全市 80 万中小学生参加全国无人机大赛。

  他们分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剑桥三中、哈尔滨市大同小学、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哈尔滨市南马路小学。小选手们在此次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分别参加了小学组 F100 个人赛、小学组 F200 个人赛、初中组 F200 个人赛。

  其中,哈尔滨市大同小学的李雪松获得了小学组 F100 比赛二等奖,哈尔滨市南马路小学的梁智勃获得了小学组 F200 比赛二等奖,其它小选手都获得了三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