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大事小情有回音儿~ 哈尔滨市民上这儿说点儿啥,是真好使!

  “哈尔滨松浦观江国际A区四周已划上禁止停车黄线,现在居民下班停车成了大问题,希望允许在道路两侧单排限时停放车辆。”

  日前,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停车难问题,留言得到市委领导的关注。很快,网友就从公开回复中得到一个好消息:11月30日前,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禁止停车的一侧设置晚7时至次日早7时的夜间限时停车带,增设限时停车标志。

  这意味着,今后小区居民晚上回家,再不用为找不着停车地儿发愁了。 

  群众在哪儿,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

  作为走网络群众路线的新平台、倾听民声民意的新途径、解决群众利益诉求的新渠道,《地方领导留言板》今年7月开通之初,市委主要领导就十分关心和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针对一些问题还提出明确要求,直接推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翻看网友的留言,从街上饭店噪声扰民问题到一条公交线路调整影响出行,从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到小区入户未安装煤气管道,从办理房屋产权证难到小区私搭滥建破坏环境,网友反映的问题,集中涉及城建、交通、环保等方面,既有“大事”,也有“小情”。

  针对网友提出问题的回复,也及时而有效——

  对“师大夜市脏乱差,交通拥堵问题”,有关部门立即开展综合治理,并从环境卫生、日常治理、交通秩序、市场安全四个方面给予详细答复;

  对“小区烂尾进不了户问题”,不仅回复了调查结果,还提出具体建议;

  对“虽然供热温度达标,但对室温不满意问题”,供热人员第三天即登门在不同时段进行三次测温,供热部门表示要加强服务意识,使居民室温在现有基础上再有所提高;

  对反映“公交车票价涨到两元钱的问题”,回复中及时说明了政策规定背景,释疑解惑,并表示要严格督促企业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出行环境;

  “对网民反映的具体诉求,特别是民生问题,要监督责任单位和有关部门抓紧办理,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给网友一个及时、满意的答复。”

  市委督查办有关负责同志说,按照市委要求,督查办以建立台账、分类转办、实地督查、限期办结的形式,及时收集整理留言,及时分类转办责任单位,并要求责任单位按规定时限做出答复,积极回应网民关注关切

  网上有群众的呼声,网下有各级部门的积极回应,一呼一应之间,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网民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