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逃不掉!香坊区法院成功拘传首例悬赏被执行人

  来源:新晚报

  12 月 14 日,香坊区法院接到市民举报,将被执行人代某成功拘传。这是香坊区法院 “ 执行无忧 ” 悬赏保险实行以来,首例成功找到被执行人的案例。

  12 月 14 日 16 时 52 分,香坊区法院执行法官杨晓晨接到一通举报电话,一位河北省群众向法院提供线索:“ 你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悬赏公告里有个叫代某的,他今晚要乘坐火车从哈尔滨去贵阳 ……”

  当日 17 时 30 分,执行干警迅速对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确定列车站点、发车时间,制定执行预案。21 时,在站前派出所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进入候车室查找被执行人,但无所获。此时,列车已经开始检票,执行人员立即到售票窗口查询被执行人座位号,登车找人。按照售票窗口提供的车箱座位号,执行干警又再次扑空,没有找到被执行人。眼看列车就要发车了,执行人员立即联系列车长再次确定被执行人位置。

  22 时 08 分,成功锁定被执行人代某正在 K728 列车 8 车箱 53 号。代某对法院干警的突然到来表示疑惑,法官依法向其释明执行依据和相关规定,告知其权利和义务。22 时 17 分,成功将被执行人代某拘传到案。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建筑器材租赁站与被执行人代某因租赁合同纠纷一案,香坊区法院于 2016 年 10 月 14 日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代某没有按期履行法律义务,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建筑器材租赁站于 2017 年 9 月 13 日向香坊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查询发现代某无可供执行财产,其本人也下落不明。2018 年 7 月,申请执行人提出悬赏申请,与保险公司签订 “ 执行无忧 ” 悬赏保险单。悬赏公告在市区公交站台、商圈等人流密集处,迅速引起热心市民转发。 12 月 15 日 14 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