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传道授业!哈飞古风拜师礼:拜帖奉茶,一声师傅一生情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

  “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把老师当作传授知识、解决疑难的人生指引者;“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更是把对老师的尊敬上升到父亲的高度。近日,在航空工业哈飞展馆二楼举办了 “ 青工拜师学技 ” 活动拜师仪式。哈飞 2018 年新入职职工 140 余人参加活动。参加本次拜师礼的 5 位师傅可都是哈飞的高手,徒弟们真是好福气。

  为提升青工专业技术和技能水平,哈飞面向新入职职工开展 “ 青工拜师学技 ” 活动。先来看一下这 5 位 “ 大师 ” 的 “ 段位 ”:哈飞 32 车间高级技师曲达——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能手、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试飞站高级技师王海峰——曾获航空工业科学技术奖、航空工业特级技能专家;15 车间高级技师秦世俊——全国劳动模范、获得中华技能大奖;45 车间高级技师徐兴杰——曾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哈尔滨市劳动模范;35 车间高级技师王振凯——黑龙江省技术能手、航空工业技术能手。

  拜师礼正式开始!曲达师徒、王海峰师徒、秦世俊师徒、王振凯师徒、徐兴杰师徒分别签订《拜师帖》和《回徒帖》,接着徒弟向师傅敬《拜师帖》、行鞠躬礼,随后敬拜师茶,再行鞠躬礼。师傅则回赠《回徒帖》,徒弟三行鞠躬礼。这样下来,才拜师礼成!

一声师傅一生情。希望各位弟子勤学苦练,愿这些弟子早日继承师傅的一身绝学。

  一声师傅一生情。希望各位弟子勤学苦练,愿这些弟子早日继承师傅的一身绝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