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机场去年接待旅客 2043 万!连续三年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王辛娜

  2018 年哈尔滨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 2043 万人次,实现运输飞行起降 14.6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8.6%、7.1%。旅客吞吐量连续三年位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东北四大机场分别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近年来,哈尔滨机场开通了拉萨、临汾、汉中、湛江、信阳等城市航线;加密了北上广等城市航班密度,哈尔滨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班每天都达到 20 余班,至广州、深圳、杭州、南京也都达到 10 班以上。

  目前,共有 47 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运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 185 条,通航城市 109 个,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