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8 路等你咋不来? 相关部门:已改线,将拆旧车牌

  来源:新晚报

  记者 田苗 文 / 摄

  等公交看站牌,是市民出行的常识,但最近乘坐 78 路车的市民却有点困惑,新、旧站牌都有,线路的走向和经停站完全不同,是改道了吗?咋没告诉市民一声,哪个站牌才是 “ 准 ” 的?

  孙女士想乘坐 78 路车,在 “ 河政小区 ” 站站台,看到这里的站牌导向图上显示 78 路的终点站是运华广场,在华风江畔小区、河鼓街、公路大桥等都设有站点。等了 20 分钟,她在 “ 河政小区 ” 站没等到车。走到 “ 华风江畔小区 ” 站,她发现这里的新式电子站牌上没有 78 路的导向图,地上放置的旧站牌上标着 78 路的导向图与 “ 河政小区 ” 站牌完全一样。她在这站也没等来 78 路车。

  孙女士说,以前,她经常在这里乘坐 78 路,看到新旧站牌的内容不同,她不知道该按哪个站牌等车。

  新晚报记者在 “ 河政小区 ” 站台看到,这里的站牌显示 78 路车由运华广场终点站驶出,经过河山街、华风江畔小区到河政街站。在 “ 华风江畔小区 ” 公交站看到,双向的新式电子站牌上都没有 78 路车,在新站牌旁倒放着旧站牌上,都标有 78 路。

  经常在此等车的市民孙先生告诉新晚报记者,78 路车已经改线了,华风江畔小区、河政小区等都不停车了,也不经过公路大桥了,想乘 78 路车,需要到钢铁街。

  在前进路上的钢铁街站,新晚报记者看到,78 路新式电子站牌的导向图上显示,78 路的终点站是顾乡站,在顾乡大街康安路路口、建国街(康安路口)、钢铁街、河松街、通达街(建国公园)等设站。与之前旧站牌上显示的路线完全不同。

新旧站牌上的线路完全不同,该按哪个乘车?

  新旧站牌上的线路完全不同,该按哪个乘车?

  78 路车的吴队长告诉新晚报记者,78 路线路调整有一个多月时间了,终点移到了顾乡,公路大桥、河政小区、华风江畔等多站都取消了。

  记者联系到市公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的管护单位对 78 路的旧站牌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