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东站开启“无票”模式,刷身份证秒进

  杨柳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节永志

  1 月 21 日起,40 天的春运 “ 大电影 ” 已经上映。今年春运,哈东站全面开启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模式。

  在哈尔滨东站的候车室里拥挤的人群、急促的脚步、疲惫的身影 …… 从表面上看和往年的春运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而实际上,从购票开始一直到到达目的地,很多细节都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当年我们买票,要通宵在火车站排队,还不一定能不能买到。但是现在可不一样了,大多数的火车站,都是冷冷清清的样子,因为随着互联网购票的兴起,很多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买到火车票,免除了以往在火车站排队的辛劳。” 正在候车室候车的王先生悠闲地说道。

  购票方式的改变,只是春运之变的一个开始,科技创新让旅途更温馨。哈尔滨东站充分考虑旅客所需,结合日常服务基础,一批智能化科技广泛应用到 2019 年春运服务中,融入在从开门迎客,到送客上车的乘车体验中,伴随着旅客进站、候车、上车全过程,给旅客带来不一样的春运出行体验。

  而且,哈东站还重新规划了进站通道,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新增了 8 台自助实名制核验设备,2 个双圆双视角安检仪,并将进站口玻璃门改为自动感应门,处处细心的设计为今年春运大军回家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