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智轨昨街头首秀

  明起冰城市民可免费乘坐

智轨首次上道试运行智轨首次上道试运行
智轨车厢内景智轨车厢内景

  生活报22日讯(记者栾德谦文/摄)22日,智轨在哈尔滨市区道路首次上道试运行。据了解,24日,智轨将开始载客试跑,24日至3月5日,冰城市民将可在世茂大道沿线6处站点进行免费乘车体验。

  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城市发展事业部汤学清向记者介绍,“它的灵活性相对于传统的轨道交通提高了许多,最大载客量达到了307人,能够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智轨电车是通过车载传感器识别地面循迹线,将数据传回中央处理器进行计算,可以实现智能驾驶。驾驶员可以不用方向盘,只需要进行制动,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此外,在运行中,记者发现,智轨电车受路边违停车辆影响较大,遇到违停车辆挡住去路就得停车,等待交警驱离违停车辆。

  哈市交警提醒驾驶员,在世茂大道严禁违停,途经车辆注意避让,勿停车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