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90 后女孩把冰毒藏在胸罩里想蒙混过关,眼神出卖了她!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哈尔滨火车站,熙攘的人流有序地进站,行色匆匆。

  一切看似正常,但正在巡逻的警察还是敏锐地发现了问题:一个正排队进站的年轻女孩看到警察后,突然将眼神转向别处,神色慌张。

  “ 请问你去哪里?请出示身份证!”“ 我我我要去海拉尔。” 面对警察的询问,女孩更慌了,脸涨得通红。“ 你是不是吸毒?”“ 是。”

  警方随即将女孩带到哈尔滨站公安派出所进行身体检查,从其胸罩两侧搜出 99.47 克冰毒。

  面对公安人员的审问,李丽交代了这些毒品的来源和去向。

  22 岁的李丽在跟朋友玩时,学会了吸毒,也通过吸毒认识了杨朋和王某明。事发当日,李丽在杨朋的指使下,欲将杨朋同王某明一起藏匿于哈尔滨租住处的冰毒中的 99.47 克带回海拉尔。当日 15 时许,李丽把冰毒分成几部分并用透明袋包好,藏在自己所穿着的胸罩两侧内,进入哈尔滨火车站准备乘坐当日由哈尔滨开往海拉尔的 K70** 次旅客列车时,被公安人员抓获。

  李丽还主动坦白了两起公安机关没有掌握的犯罪事实。为了稳住杨朋,李丽在公安机关的要求下用手机发短信给杨朋说她已安全通过安检。 随后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一小区内将杨朋抓获。

  据李丽交代,2016 年年末,杨朋经与马某联系,欲以每克 130 元的价格,购买冰毒 86 克。并指使李丽乘坐飞机前往四川进行交易,当日由李丽使用支付宝转账给马某 1 万元。随后,为了隐蔽,李丽采用 “ 老办法 ” 将冰毒藏于所穿的胸罩内,乘坐飞机到天津市后又转乘火车返回海拉尔。

  几日后,杨朋通过电话联系到买家高某(另案处理),并谈好以每克 400 元的价格卖给他 10 克冰毒。这次在杨朋安排下,李丽前往位于海拉尔的车库内,从杨朋事先藏匿于车库内的冰毒中取出 10 克,并装进一个白沙牌烟盒中,放在附近自行车棚旁。随后,高某将 “ 烟盒 ” 取走。

  经查明,被告人李丽实施贩卖、运输毒品犯罪 96 克,实施运输毒品犯罪 99.47 克。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明、李丽分别与被告人杨朋构成共同犯罪,其中杨朋为主犯,王某明、李丽分别为从犯,对该二位被告人依法减轻处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告人李丽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二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