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式脸盆晾衣架都别扔 可用微信叫物业上门回收

  来源:ZAKER 哈尔滨 夏男 记者 王辛娜

  家里的铁架子、钢铁材质晾衣架、老式脸盆都别扔,能卖钱,还有人上门回收。这些废旧钢铁,通过回收后,会被送往平房再生资源厂。目前的收购价是 1.3 元 / 公斤,这些废旧钢铁会被压缩成 50 公斤一块的钢铁块,送至钢厂制成钢材。这样的废旧钢铁,“ 我来收 ” 的平房再生资源厂,年回收 12 万吨。

  平房再生资源厂每天可以压缩上千块钢铁块,赶上回收高峰期,一天可以压缩几千吨。最近一段时间,一天可以压缩千吨左右。据 “ 我来收 ” 回收后台统计,“ 我来收 ” 年收购总量 40 万吨,纸类占 40% 为 16 万吨、 钢铁类占 30% 为 12 万吨,塑料占 20% 为 8 万吨,其他占 10% 为 4 万吨(包含稀有金属、泡沫、高分子复合材料做的塑料及家电等)。

  由哈尔滨供销物资集团公司搭建的微信小程序 “ 我来收 ” 回收服务平台,目前回收范围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外,江北部分区域。

  “ 我来收 ” 废品上门回收项目依托微信小程序运行,市民只要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 “ 我来收 ”,即可在废品出售页面上传废品照片,填写预约时间、地址等信息,然后等待回收人员上门即可。除了文字下单,还可以直接用语音 “ 喊 ” 人上门收废品。

  “ 我来收 ” 上道运营的小型电动流动回收车已由最初的 20 余台增至了目前的 151 台,7 台大型机动流动回收车也已投入使用。此外,哈供销物资集团还与各大物业公司开展合作,由供销物资集团给物业提供小型电动回收车,物业公司指派专人按照供销物资集团给出的指导价格进行上门收购,待仓库或回收车装满后,公司派车上门装车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