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推就倒的房能住?又有“聪明人”为拆迁突击抢盖违建

  来源:ZAKER 哈尔滨 李黎明 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仅看到附近房子上被喷了 “ 号 ”,就以为要动迁,在一旁盖起房屋,在执法部门贴出约谈通知后,不但不接受处理,反而又要加盖。13 日上午,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将位于道口四道街上的违建拆除。这位 “ 聪明 ” 的当事人,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道口四道街上这处违建紧贴着被喷了 “L1” 字样的房屋而建,其工程质量堪忧:砖与砖之间大部分仅用沙子填充,外墙也只是一层薄薄的水泥,“ 这房子能住吗?有的地方如果两三个大小伙子一用劲儿,就能推倒。” 附近居民说。

  这处违建的 “ 落成 ” 正是由于附近出现的 “L1” 字样,以为 “ 喷号 ” 了要动迁,有人才动起了 “ 聪明 ” 的歪脑筋。而执法人员在走访时,有居民表示,根本没听说附近有确切动迁的消息,房屋被喷号有可能只是普查或摸底。

  执法人员说,对于突击抢建等违法行为 “ 零容忍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当天,还拆除了辖区淮河路、红旗小区、南棵街及地铁家园等处的 7 处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