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推进深哈合作项目落地,挖掘冰城旅游文化无限商机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首辰 / 文 王博宇 / 摄

  18 日是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的第三天,也是本届文博会的首个公众开放日。这场备受瞩目的文化与创意视觉盛宴,吸引了国内外的参观者前来体验交流,展厅内人流如织。以 “ 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区域拓展 ” 为主题的哈尔滨展馆,也迎来了众多中外客商驻足交流、观看欣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参观了哈尔滨展馆。

  本届文博会哈尔滨展馆内展示的《印象冰城》项目是深哈合作文旅产业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在文博会现场,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与焦远超就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今后双方将共同推动此项目尽快落地达产,同时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更为广阔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进深哈合作向纵深发展。

  在哈尔滨展馆东北亚合作区,焦远超观看了俄罗斯艺术家制作的手工艺品、毛毡画以及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等活动宣传片。

  焦远超说,哈尔滨依托对俄合作中心城市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应继续办好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中俄艺术家大联欢、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等品牌活动,促进哈尔滨对外开放合作交流。展馆内的创新引领区集中展示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融创乐园等哈尔滨新区文旅企业。

  焦远超说,哈尔滨新区承载着 “ 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国际文化旅游集区 ” 的使命任务,新区应抢抓加速发展的机遇,带动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在城市文创产品集合展销区,焦远超观看了哈尔滨文创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并鼓励伏尔加庄园等哈尔滨文旅企业打造景区自己的文创产品,抓住文旅融合的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挖掘哈尔滨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所蕴含的无限商机。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16 日至 20 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设有 9 大主题展馆,66 家分会场,共有 2312 个政府团体、企业和机构前来参展。今年是哈尔滨市连续第 14 年参加文博会,从 2013 年开始连续 7 年独立设馆、独立举办招商推介签约会。今年,哈尔滨展馆融入浓郁的冰雪文化、音乐文化、欧陆文化等哈尔滨文化特色,又融入前沿科技、创新创意、传统工艺等种类齐全的 “ 文化 +” 特色产业,全方位展示哈尔滨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多角度呈现哈尔滨文化产业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