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地铁施工,公路大桥区域 38 条公交高考后临时调整终点或走向

  来源:ZAKER哈尔滨

  地铁 3 号线二期工程西北半环交通调整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为配合地铁北环路段施工,公交行业管理部门将根据施工区域交通情况,适时启动对公路大桥周边相关公交线路终点和走向进行临时调整,预计调整时间为今年高考过后。在启动调整时,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公交企业提前在车厢内及临时取消的公交站点上张贴线路临时调整通知,向社会公示。

  本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共涉及公交线路终点临时调整 21 条,公交走向临时调整 17 条,共计 38 条公交线路。为了减少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后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方便市民乘车,行业管理部门将在临时调整的走向上增设公交站点。

  此次公交线路调整,计划分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哈药路全幅封闭前,公交线路终点临时调整 11 条,公交走向临时调整 2 条。

  一是公交线路终点,临时调整。将河鼓街、河洲街等线路终点经河曲街、河润街、前进路、河松街、友谊西路、上江街、顾乡大街等道路临时调整至上江街、群力大道、新亭街、顾乡终点。

  其中公交 65、66、116、223、225 路临时调整至上江街的丁香公园旁;公交 74 路临时调整至上江街群力第一大道口终点;公交 212、215 路临时调整至群力大道上江街口终点;公交 22 路临时调整至新亭街终点;公交 77 路临时调整至顾乡终点;公交 136 路终点临时调整至爱建公交首末站内。

  二是公交线路走向,临时调整。由于经纬十一道街单行方向改变,公交 53、126 路经纬街往安隆街方向临时调整经经纬十一道街周边道路进行绕行。

  第二批次:哈药路全幅封闭后,公交线路终点临时调整 10 条,公交走向临时调整 15 条。

  一是公交线路终点,临时调整。将河鼓街、河洲街等线路终点经河曲街、河润街、河梁街临时调整至哈药路临时公交首未站。具体公交线路为公交 80、211、213、219、226、346、396、362、363、552 路。

  二是公交线路走向,临时调整。经河曲街、河润街、达道街等道路临时调整,绕行后恢复原线路运营。具体公交线路为公交 12、14、29、56、61、67、84、85、119、125、126、127、128、133、201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