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支付宝加油不用扫码了,黑龙江 800 个加油站率先试点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 支付宝加油 ” 这一新功能在黑龙江 800 多个加油站率先上线。如今,不用再准备现金,或是下车扫码支付,只要坐在车里点点手机,20 秒钟即可付完 “ 油资 ”。

  2016 年起支付宝接入全国中石油的支付,让大家可以不带现金加油,不过仍需要下车走到油站便利店出示付款码,从下车到付完款,一般需要 3-5 分钟。“ 支付宝加油 ” 小程序的出现,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坐在车里,打开支付宝,搜索 “ 支付宝加油 ”,选择您所在的加油站、机枪号,输入金额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到 20 秒。

  作为全国首个试点省份,黑龙江从 5 月开始上线 “ 支付宝加油 ” 小程序,目前已经覆盖全省 800 多座中石油加油站。高德搜索 “ 支付宝加油 ” 即可找到附近支持该功能的加油站。

  中石油哈尔滨友谊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从 5 月 1 日上线以来,车辆排队情况明显缓解,平均每辆车的加油时间至少节省了 3 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