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普京的母校要来哈尔滨打球啦!中俄学霸 6 月 13 日上演篮球对决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堃雷

  说到打篮球,人们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正在火热进行的 NBA 总决赛。其实篮球可不只有 NBA,大学学霸们也很会打球。

  6 月 13 日 -16 日,中俄青年男子篮球友谊赛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馆开赛。

  来自中俄两国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4 所顶级学府的学霸们,将在冰城展开中俄两国大学篮球界的巅峰对决。

  要说这几所学校来头可都不小,哈工大不用说,咱哈尔滨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浙江大学在全国排名第三,是很多学子梦寐以求的学府。

  俄罗斯的两所学校也相当厉害,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母校,曾在全球最高排名第 28。

  乌拉尔联邦大学也是世界大学的前 500 强,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就毕业于这里。

  这次比赛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工大、市体育局、市外事办公室、俄罗斯大学生篮球协会承办。

  为了让两国大学生更深入地进行文化交流,这次赛事除了比赛之外,还将组织中俄两国参赛队进行文化交流和联谊活动。

  组委会还将邀请俄罗斯热映体育题材影片《绝杀慕尼黑》的剧组人员,以及电影中人物原型的儿子与高校师生交流互动。

  想看中俄两国学霸咋玩转篮球,千万记得去现场看比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