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严查的哥开车抽烟、打电话等违规行为!三环公司被黄牌警告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眼下正是哈尔滨夏季旅游旺季,为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10 日,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召开 “ 迎哈夏系列活动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大会 ”。行业将把车容车貌、驾驶员规范运营等作为近期管理重点,并成立督导组,重点检查火车站、机场等区域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文明陋习。公众可拨打 12345 热线举报出租车相关不良情况。

  在日常管理方面,哈市行业管理部门要求车辆设有出租标志和服务卡;车内外保持清洁,车内无明显异味;车厢内有明显禁烟标识;驾驶员仪表整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行车时系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无违章驾驶、违规停靠、乱并线、乱抢行现象;无拒载、故意绕路、宰客现象;计价器完好,按标准收费,主动提供发票。

  同时,加大对出租汽车运营秩序的整治力度,行管部门全员上岗,成立督导检查组,每周对重点区域、场站、路段按照测评内容严肃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文明陋习。集中治理出租汽车运营中乱停乱放、乱鸣笛、随意上下客和驾驶员着装不整、车容卫生不合格、不系安全带、不主动出具票据、不使用文明用语等陋习,取缔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强行拼客、宰客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动,对哈西站、哈站北广场、机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治理,根据相关执法部门报送的信息,纳入驾驶员诚信档案盒对企业的年度考核。在运营服务中驾驶员出现重大的服务质量问题和造成重大社会影响、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一律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至收回车辆经营权。

  另外,会议通报了 2018 年度出租汽车企业经营服务考核情况。此次考核评定是出租汽车企业经营服务考核实施 4 年为一个考核周期的第一年,考核结果确定等级为优秀的企业 21 家,确定等级不合格企业为三环公司。该公司若在考核周期内再次不合格,将可根据《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吊销《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禁止其在哈从事出租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