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设街海关街 19 处违建被拆,个别违建已存在 30 年

  来源:ZAKER哈尔滨

  秋林地区博物馆周边目前已全面启动拆除违建工作。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7 月 4 日凌晨 4 时,秋林地区管理处联合荣市派出所,出动执法队员 30 余人、拆除队伍 40 余人,动用钩机、吊车等各种设备,对建设街步行街、海关街 49 号私建门斗棚厦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法建设 19 处 154.86 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主要集中在秋林地区博物馆周边,由于这里地处我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多年来形成的很多门斗、亭房等违章占道设施,有的存在达 30 年之久。这些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市民通行,更对秋林博物馆商圈的整体商业环境环境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上述违法建设涉及商户较多、遗留问题复杂,接下来将通过大力持续推进相关违建拆除,使商圈内建筑秩序更加井然。

  日前,《哈尔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即日起至今年年末为违建集中治理阶段,重点对城市规划区(城区和城乡接合部)范围内,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及其他相关许可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临时建筑物及各类违法违规设依法进行拆除。此外,个人违建不申报、不自拆,也将纳入社会诚信评价体系,一处违建,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