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街头女子被人用刀划伤,满脸是血!路过数学老师空手夺刀!他还是……

  来源:生活报

  2日晚在哈尔滨市呼兰区闹市街头,一女子被男子持刀划伤面部,满脸是血,危机时刻一位路人挺身而出,空手夺下行凶男子手中的刀,并及时为受伤女子按压出血的伤口。

  这位男子就是呼兰区第七中学的数学老师42岁的杨保成,数学老师都这么好的身手啊?没错!因为他同时还是一名体育老师。

  4日下午,杨保成老师为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场景,“2日晚上,在呼兰区四道街附近,当时我正在遛弯,看见有一名男子跟一名女士在争执,两个人动作幅度很大,不像是一般的吵架,我就凑上前看,突然发现男子手中有一把刀,而女子则发出尖叫声。”杨老师告诉记者:“当时看到了刀,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把刀抢下来,不能让他伤人性命。我就冲上去抓住他的手腕,把他的刀抢了下来,然后扔得远远的。”就在这个时候,另一名男子冲过来,拦住杨老师说:“你要干什么?”而之前持刀的男子则趁此机会逃走了。

  这时杨老师听到女子大叫:“我的脸,我的脸!”杨老师发现,女子已经满脸是血,他赶紧帮助女子处理伤势,围观群众则拨打了120,救护车将女子送到医院救治。

  杨老师告诉记者:“后来我才发现我的手也受伤了,我去医院包扎完后,就到派出所做了笔录,这时候我又看见了当时拦住我的人,原来这人是受伤女子的亲属,他当时不知道我在救他的家人,他还向我道了歉。”

  4日上午,得知杨保成老师的义举后,呼兰区教育局和呼兰区第七中学对杨保成做出奖励的决定。呼兰区第七中学的耿校长向记者表示:“杨保成老师已经当了21年的人民教师,为人正直,虽然手受了伤,天气又炎热,我们曾提出杨老师可以提前休息,但他仍然坚持给孩子们上课。”

  当记者问杨保成老师,面对持刀的人是否有退缩的念头?杨老师笑着说:“我每天都会坚持锻炼,身体素质还不错,我不怕他,而且当时我也没考虑这些,我只想着夺下刀就能救一条命,我一定要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