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价值 600 万屏风已到哈!17 日东北亚文博会,它在现场等你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堃雷 文 / 摄

  一说 “ 东北亚文博会 ”,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价值连城的宝贝。没错,这不,天价的宝贝已经到哈尔滨啦!

17 日上午,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17 日上午,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

  16 日下午,小记到现场探了班。活动的布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展位的展品已基本到位,价值连城的展品将让冰城市民大饱眼福。

  在 “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 展区,出自全国各地工艺美术大师之手的佳作吸引了小记的眼球。

  展区的工作人员说,展区内的数十件展品总价值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其中价值最高的当属长 6 米、高 3 米的 “ 雕漆山水屏风 ”。

  这件作品是来自江苏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阚凤祥的得意之作,价值超过 600 万元。工作人员说,屏风经过 200 多层刷漆,才形成了逼真的山水效果,工艺相当复杂。

  而在展区内摆放的另一件阚凤祥大师的作品 “ 云山雨霁 ” 更是经过了近 500 层的刷漆工艺,价值达到了 180 万元。如果您对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感兴趣,记得 17 日到现场一睹这些价值连城作品的风采。

  除了这些珍贵的大件儿之外,此次东北亚文博会上还将展出很多小物件。其中,最有特点的当属来自中国台湾火晶工作坊的作品。

  这些挂坠和戒指出自中国台湾珠宝大师张新之手,用水晶结合贵金属经过 1600 ℃高温烧制而成,这种工艺在全世界只有张新一人掌握。

  对于此次参展,张新表示:“ 近年来大陆的手工艺制作水平突飞猛进,希望在展会上能与祖国大陆的大师们切磋交流,也希望来自台湾的火晶能让哈尔滨的市民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