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规划启动编制!哈市 78 家企业在列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

  为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步伐,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 “ 百千万 ” 工程的决定,培育一批体量大后劲强的骨干企业。日前,我省召开全省 “ 百千万 ” 工程重点企业规划编制动员培训会,对全省被列入百亿级企业培育库的 200 多户重点企业进行了培训,其中哈市 78 家企业纳入重点企业。

  今年,黑龙江省聚焦建设工业强省,启动实施 “ 百千万 ” 工程,加快培育打造一批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和园区、万亿级产业集群。其中,百亿级企业的目标是到 2025 年末,争取实现营业收入 100 亿级以上企业达到 50 户,规模以上企业突破 5000 户。此次专题培训旨在通过科学规划引领,引导 200 多户重点企业在建设工业强省的实践中唱主角、挑大梁,以编制规划为抓手,理清发展方向、目标、思路及措施,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快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使百亿级企业方阵成为工业强省的主力军和强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