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过街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一天 420 件行人违法被处罚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守法意识,敦促行人自觉抵制闯红灯、跨护栏、斜穿乱行等各类违法行为,哈市交警部门对各重点路口和主次干路持续加大日常管控和查处力度,仅 10 日一天就取缔各类行人违法 420 余件。

  在海关街与松花江交口,交警部门已经重新完善施划、设置了各类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但仍有人为图方便,不走斑马线。10 日 9 时 32 分,一名男子越过矮隔离护栏横过道路,被站前中队执勤民警当场取缔,并处以 20 元罚款。而斑马线就在男子身旁 20 米处。男子称是外地人,没看到斑马线,这么走为了 “ 更方便 ”。

  10 日,在世茂大道和祥安南大街交口,交警松北大队二中队在此设置了多名警力,但仍有个别行人不听劝阻,强行闯红灯过街。10 时 10 分,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原本在停止线内等信号,后来看见另一名女子不听民警劝阻强行闯红灯后,自己也紧随其后闯信号灯过街,结果被两人被交警一同取缔,分别罚款 20 元。戴口罩女子称,“ 看见别人闯红灯,自己也闯了 ”。

  随后,一名男子也盲从闯信号灯被取缔。男子狡辩称自己近视看不清信号灯,见别人过马路就以为是绿灯。白乐成试戴了男子的眼镜,发现近视度数并不高,当场戳穿了男子的谎言,对其处以罚款 20 元的处罚。

  10 日上午,在新阳路与通达街交口,交警顾乡大队二中队在严查行人闯灯过街行为。 11 时,一男子横过新阳路, 可是走了一半就被车流夹在中间。面对交警的取缔,男子称自己有急事。

  3 分钟后,另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也因闯红灯被取缔。男子也称 “ 着急干活 ”。对此,民警对两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做出罚款 2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