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广小区残土堆挡了防火通道 物业:尽快组织人员处理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ZAKER 哈尔滨记者接到香坊区军民街哈广小区居民反映,称小区门口有个土堆将小区防火通道堵了一半,塌陷的路面导致雨水和化粪池污物倒灌到居民家中,还有地面凹凸不平,墙体开裂等问题。

  11 月 12 日 10 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军民街 35 号和 37 号的哈广小区看到,靠近金色城邦外墙边有一个 20 多米长的土堆,将哈广小区的防火通道 “ 瘦身 ” 了约 2 米宽。“ 这个土堆已经横在这里好几年了,晚上还有许多周边小区的车辆停在这里,把通道全部堵死,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肖先生说。

  在 9 单元靠小区院里一侧,记者看到一处塌陷的路段,附近还有一个马葫芦。家住 9 单元 1 楼的王女士说:“ 这处塌陷一下雨就沿墙体往我屋里漏水,旁边化粪池里的污水也倒灌进屋里,雨季时屋里地面经常积水 10 多公分。”

  记者注意到,小区院里 1 单元、2 单元门前的墙体已严重开裂,倾斜出七八公分的缝隙,摇摇欲坠。小区路面多处龟裂,凹凸不平。在 1 单元地下室的阳台里面仍然有一些积水,2 楼外墙面还出现了一条一米长的横向裂缝。

  左上臂缠着绷带的居民张阿姨说:“ 小区里还没有路灯,几天前一个晚上,我在小区里被凸起的地面绊倒摔骨折了。现在天越来越短,小区里的 200 户居民太遭罪了。”

  随后,记者就此与先锋物业旭升分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单女士表示:“ 我们公司是去年刚刚接管的这个小区,由于是老楼,我们收费也是按照使用面积每平方米 0.3 元的标准收取的。地面塌陷、凹凸不平和残土堆积等都是附近金色城邦小区开发建设时遗留下来的问题,我们也为此与黎明街道办事处沟通过多次。我们明天马上派人到现场查看,争取尽快协调办事处组织人员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