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中学一保安大叔火了:自编魔性舞姿带全校学生跳课间操,带劲儿!

  来源:新晚报

  近日,双城区第六中学的保安大叔王贺带领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做课间操,因其舞姿魔性意外走红。

  大叔名叫王贺,今年48岁,在学校任职前是一名转业军人。今年9月初,王贺被安置到双城区第六中学担任门卫保安。

  “我喜欢跳广场舞,天天晚上都去政府广场跳。”王贺在区里广场舞的圈子里小有名气,至今已经跳了七八年。“你可别小看广场舞,现在都是多元化发展。”

  王贺说,刚开始接触广场舞时都是“大妈级”的舞步动作,近几年广场舞逐渐发展成带有爵士、拉丁、街舞等多个类型的动作,王贺因为喜爱,每天都在研究如何跳好广场舞,也因此成为广场舞“全能选手”。

  “我在团队里是领舞,想带这200多人跳好,自己必须研究明白。”王贺回家也经常看各地的广场舞视频,时不时地改编一些动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刚到学校工作,校长就交给王贺一个“大活”,希望他能给全校的学生们编一套积极向上的韵律操,让学生们跳完广播体操后还能再做一套操,起到让孩子们积极运动、身体健康的作用。

  于是,王贺选了一首《中国范》做为韵律操的歌曲,得到了校领导的同意。

  “给学生们编动作,既要简单还要欢快。”经过一天的苦思冥想,歌词展现的意义和舞蹈动作都要一致,于是王贺编出了三组动作,跳下来不到3分钟,全都通过审核。

  接下来,王贺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每天上午、下午两个大课间,他都会到操场上带领学生们练习这套韵律操。

  因为动作欢快简单,两个星期以后全校1000多名学生已经能跳得很齐了,大家也都对这名保安大叔充满崇拜。

  看到学生们爱跳,王贺心里也特别开心。

  • “这个保安叔叔特别好,跳舞特别带劲儿”。

  • “跳完这个韵律操,感觉自己特有活力,上课都倍儿精神。”

  “有朋友和我说我‘火’了,我也不知道这事啊,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寻思孩子能接受、感受到这其中的快乐就挺好了。”王贺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保安大叔,职责就是保护师生的安全,编出这套韵律操的初衷也是希望学生们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